请勿进入图片地址,以免中毒

这部剧的评分很高,优点当然很明显,无论是镜头画面还是服化道都极尽用心,正因为有如此之高的期待,所以当我怀着极高的期待看完后,也觉得缺点明显,这里就能想到的几个点提一下:

1、从校园暴力的角度而言,反派塑造的脸谱化有点严重,校园暴力的确存在,但是这些暴力施加者似乎就是“恶”的代表?具体而言,剧中的反派似乎除了作恶就没有其他的事情了,生来就是恶之花,当然这是为了后面女主报复时减少大家的道德感,“干掉一个坏人没什么”,但现实生活中的霸凌者并非如此简单的黑白对立,他们可能也很善良,也很友好,有亲密的朋友,看到弱小会帮助,但就是欺负了你,这并非是为了霸凌者开脱,只是说明剧中反派塑造实在单薄;其次,校园暴力往往并不仅仅是身体上的,排挤、诽谤、孤立,这些精神霸凌与直接身体伤害要能够让受害人痛苦的更久,试想一下,一个成绩比你好、人缘比你好的人来霸凌你,你觉得老师、家长会偏向他还是你?当你被霸凌,而大多数同学同情的都是霸凌者,会给受害人带来多的伤害呢?这种精神折磨要比身体折磨来得更为持久(不是说身体折磨不严重)而剧中塑造的似乎仅限于身体伤害方面,而且加害者似乎就是为了加害而生的,并未说明前因后果,反派塑造的有些担保这点有些轻浮,不够深,实际上身上的那点伤害一两年就可以好,而剧中为了合理,强行加入了身体会发痒的桥段,女主还需要提醒自己不忘痛苦,还得烧水烫自己,这其实都是前面校园暴力塑造过于单薄所致。

2、阶级对立角度。剧中多次提到有钱人对于贫穷人的轻视,从朴妍珍、全在俊对于尹素禧、崔惠亭、女主等人欺负,我觉得是过于具像化了,似乎就是“有钱人=坏人”的那一套,但实际上的阶级对立要比这更复杂也更凶狠,有钱人往往看起来很善良,正如《寄生虫》中所言“不是善良才有钱,而是有钱所以善良”,比如艺率,我觉得就是有钱人的一个代表,很可爱的一个小女孩,非常善良,也从来没欺负过人,但是她什么没做,就是从小穿名牌戴名牌,这些都不是她自己劳动得来的,而是吸食着其他人劳动成果,可以想见,艺率长大后与一个穷人家的女孩子发展完全不是一个起跑线,艺率也可能不经意间抢占某个女孩奋斗很久才能争取到的成果,但可能她自己都没意识到,这才更像是现实中的阶级对立,并非剧中如此的非此即彼。

3、从剧情逻辑角度,女主有光环我能够理解,但是反派再怎么也是有钱人,怎么这个情报分析能力连女主临时找的一个大妈都不如,女主都成自己女儿班主任了,朴妍珍居然在最后一集才发现女主住自己家对面,这个心也太大了吧?剧中的反派似乎就是浑身破绽,躺平等女主来报复,双方实力根本不对等。当然这些不合理忍一忍也能过去,最让我难受的是,一部剧评分高,要么是因为有深度,要么是因为爽,但是深度方面如前所述,我觉得不够深,而爽度方面我觉得也很有限,前面女主营造了那么多气氛,我以为会哗哗手刃仇人,结果看完有点“就这”的感觉,好家伙女主出来放个狠话就挨一巴掌,一点都不爽,前面叫了那么回的“妍珍”都白叫了,并且前面埋了这么多条线,能看得出来编剧后面吃力,预感第二季会烂。

若本站收录的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删除侵权内容!
图片小说月排行榜
图片小说推荐排行榜
  • 极速影院